郁彼北林

Have a crush on Sergio Ramos

重拾5【赵启平x程皓】

*李熏然x贺涵


张铭阳踩着小孩玩的代步车瞬移到姗姗来迟的程皓面前。一束玫瑰挡住程皓的去路,张铭阳看好戏似的问:“哟,这是哪个花花公子看上你啦?”

程皓看他脚下都是轮子,一用力就给他推出几米远。从花簇里掏出一张纸片,上面两行俊秀的字,“谢谢你这几天的照顾,晚上有时间一起吃个晚饭吗?”

他没想到赵启平居然用这种哄小女孩的招式再次对他展开进攻。看着张铭阳一脸八卦的表情和身边小护士们有意无意的偷听,程皓更是被臊得脸红,于是抓起花束把门一关,将自己和一群看热闹的群众相隔绝。


纵然程皓总是以恋爱专家的身份教唆自己的顾客要欲擒故纵,不要总是迎合对方,然而什么事情到了自己身上,就都成了另一回事。

他从来都不大懂得拒绝别人,尤其是对赵启平。上大学的时候被四五项论文缠得焦头烂额,可只要接到了赵启平的邀请,他都会赴约。

正思索要怎么给赵启平打电话,手机就响了起来,但这次是李熏然。


“喂,贺涵说他今天晚上有空,答应我一起吃顿饭呢,你能不能过来帮我一下?”李警官才刚出完任务,身子受了伤,语气都很虚弱。

恰巧程皓是一个容易心软的人,最看不得辛劳的人民警察受到别人的冷落,所以他一口应了李熏然。他们相互约定好用餐的时间地点,又嘱咐了李熏然一定要穿黑色修身西服,这才放心挂断电话。

可是另一边,赵启平的事情又该如何解决呢?程皓对着手机屏幕上赵启平的手机号发呆良久,还是拨通电话,心平气和地讲,“不好意思,今天有事,我们改天再见吧。”

电话刚挂断,赵启平就产生了误会。毕竟这些年的相处,程皓几乎从未拒绝过他的邀请。他颇为懊恼地把手机扔进柜子里,拧紧眉头,连患者都被他的低气压所震慑。


很快忙完了诊所的活,程皓换好衣服赶去饭店。李熏然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全身的重心都在拐杖上,见到他的车,这才把他迎到饭桌附近。

程皓落座在李熏然订的饭桌不远处,一个隐蔽的角落位置。两个人一人一只耳机挂在耳垂,提前先说好,无论发生什么程皓都不会出面。

李熏然还一再问程皓要不要丢掉拐杖,因为自己现在的模样很羸弱。可是被程皓绝口否认,他满怀信心地翘起二郎腿,握住高脚杯故作高深,“擒拿贺涵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苦肉计。”


时间很快过去,贺涵着一身花色西服姗姗来迟,右手腕表的指针闪闪发光。见李熏然腿脚不便还起身,他连忙加快步伐请李熏然坐回位置,满是歉意地自罚一杯酒,“对不起,李警官身体抱恙我还迟到,真是该罚。”

李熏然见贺涵的唇齿在红酒中滋润出美丽的光泽,忍不住心跳加快起来,也跟着他举起酒杯,仰头往自己嘴里灌,“不不,我也没等几分钟的。”

程皓在远处猫着腰,捂住双眼连连摇头埋怨,“不就喝杯酒吗?这你就开始慌了?”等两个人再次坐定,程皓才开始支招,“问他最近有没有什么烦心事。”


李熏然一边给贺涵夹菜,一边不露痕迹地照做。果然,引来贺涵滔滔不绝的苦水。

“我真是被我那个弟弟愁死了。”贺涵谢过李熏然的招待,夹起菜叶吃得津津有味,“他那个糟心的前男友,我软硬兼施劝他离开程皓,可是这哥们反而越劝越执着,这几天还打算复合!不是我棒打鸳鸯,实在是你不知道程皓那个德行,一见到那人就跟看见神仙似的,随便两句就被骗得没了魂......”

耳机另一头的程皓听得一清二楚,被他哥哥口无遮拦透露自己隐私的行为闹得恼羞成怒,他又听见李熏然那边隐隐传来一阵窃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于是提高了嗓门跟蓝牙耳机上说,“让他换话题!不要再说我的事了!”


刚听完程皓的警告,李熏然一个没憋住,还是肆无忌惮地乐了出来。贺涵被他突如其来的笑声也是一惊,这才停下抱怨,有些尴尬地挑起嘴角,“哈,怪我,家丑不可外扬,真是让李警官取笑了。”

李熏然见他突然变安静,赶紧摆手,“不,贺总能把自己家里的事情这么敞开心扉地跟我说出来,我觉得很开心。”他泛起真诚的微笑,两只眼睛直勾勾盯住贺涵立体的五官,“而且,你弟弟的感情经历,真的很有意思。”

“有意思个狗屁!李警官,您快趁早把这个破烂话题绕出去,不然我要结帐走人了!”程皓对着耳机放下最后通牒,这才让李熏然的坏笑咽回肚子,他提起诱人的生鱼片,对这生鲜美味大加赞扬,引得贺涵立刻被带走了注意力,连眼神都变得更闪亮了。李熏然看着他吃得起劲,满脑子都是贺涵长着猫耳朵和长长的尾巴的可爱模样。


再后来,两个人聊得分外投机,完全不再需要程皓的远程助攻。程皓穿好大衣结账,隔着几桌和对面的李熏然打手势先行撤离,李熏然也在桌子底下回了个感谢的手势,继续沉浸在和贺涵舒适的聊天之中。


程皓把车驶向归途,脑子里还在回想李熏然和贺涵聊天的场景。他忽然发现,自己很久没能像他们一样,找个相处得很舒服的人对坐在一起,毫无顾忌地聊起家事、烦事,或是喜好的事了。

从赵启平和他分手开始,他就一个人扎进帮人恋爱的伟大事业里,坐在不被察觉的角落,一次次成全他人的幸福。他看着他们由衷发出的笑容,也会跟着充满喜悦。

可直到现在,他才逐渐把注意力从他人放到自己身上,到底什么时候,他才能重新得到这样的快乐?


天色已晚,李熏然发来微信说,贺涵已经睡在他的车后座上,打算今晚去他家过夜。

程皓被这重磅新闻惊得困意全无,一代孔雀居然也有被别人灌醉拎回家的时候,他简直想把这事发到辰星的首页上好好宣扬一番。

可刚要编辑大字号文本的时候,他察觉到自己的家门口有个人。

赵启平半梦半醒地瘫坐在地上,直到听到脚步声,才强打起精神睁开眼,勾起一个熟悉的微笑,“你回来了,有空和我吃顿晚饭吗?”




夜晚的安宁令人着迷。洗漱完毕的李熏然看着沉睡的贺涵目不转睛,终于伸出双臂揽住他的身体,轻声说了一句晚安,才闭上眼睛满足地睡去。

可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在夜间准时安眠。干净整洁的茶几前,两只蜡烛随音响里的节奏轻轻摇曳,赵启平和程皓举杯对坐,聊起过去又畅想未来,一不小心就唇齿相接,双双陷入久违的柔情蜜意里。

TBC

评论(1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