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彼北林

Have a crush on Sergio Ramos

重拾4【赵启平x程皓】

*微李熏然x贺涵

第二天一大早,程皓打开手机发现收到了七八条求助微信,这才知道原来李熏然根本不需要他制造机会,人家昨天晚上就跟他那哥哥在一起厮混呢。

李熏然一直以为上次贺涵说请他吃鱼只是客套话,可是就在前一天晚上,他值班即将结束的时候,贺涵就这么大摇大摆走进了派出所,摆出一碟诱人的生鱼片。他见过很多摧残人心灵的恐怖分子,然而没有一个人能让他如此坐立不安。他害怕自己的一言一行会让对方产生不好的印象,于是不停地给程皓发消息求助,可程皓却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失联,着实令他手足无措。

幸好贺涵本身就情商高,无论是谁和他在一起都会相处得很舒服,所以那短暂的独处时光一下从紧张变成了幸福。他开口留住了贺涵,也顾不得这里是什么地方,就嘴快过大脑地让他改天再来做客。

而贺先生似乎也没怎么想就答应了他,还说会带来更好吃的鱼让他尝一尝。



直到日上三竿赵启平才睁开眼,右手捞了一把床铺就知道程皓早已经离开,但是想起昨夜的相拥,原本的失落也跟着一扫而空。

程皓对他的照顾一直很细致,不过寥寥几天休息,他就又能回去工作了。手机上不断闪烁着需要加班的通知,赵启平压力重重,也只好抄起车钥匙直奔医院。

不巧路上堵塞严重,赵启平左躲右闪来回并线,硬是杀出一条血路,眼瞧着快要到达医院,一只雪白小巧的萨摩耶从轮胎前一闪而过,赵启平眼疾手快踩了刹车。

还好,狗在一边毫发未损,叫得欢快,他打开车门抱起小狗轻抚它的毛发,不住安慰虚惊一场的小萨摩。

就在这个时候,一辆停在赵启平的沃尔沃后方的磨砂面宝马里下来一个人,一个赵启平真的不愿意再见到的熟人。


贺涵正要去单位看看项目完成的情况的时候,正巧在路边看见这么一辆眼熟的沃尔沃。本来打算偷偷跟在后面看他要去哪的时候,一只狗挡住了两个人的前路,甚至还险些让他宝贵的座驾受了伤。但是贺涵家里也有狗,他知道狗子都是心善的,威胁他家宝马安危的只有前面驾车不娴熟的赵启平。

两个人一见面就箭拔张弩,贺涵两手插进裤兜,皱着眉头要他给这场没出事的车祸做个交代,可赵医生的脾气也不怎么软乎,“你这车一点事都没出,要什么损失费?”

“不是赔给我的车,是赔给我弟弟。”贺涵彻底没了好脸色,“昨天你是不是把程皓给办了?”

他看见赵启平的脸色从刚开始的不耐烦瞬间变成一脸惊愕,就像是看万花筒里多姿变换的彩色图案。

贺涵是程皓的哥哥,他怎么现在才反应过来。怪不得人人赞赏的贺总却屡次在他面前碰瓷使绊子,怪不得他总觉得酒吧殴打他的人眉目和程皓极其相似,这样一层关系使一切都有了答案。

“没有,我,我身体不太舒服,很早就睡着了。”赵启平的话语逐渐缺了气势,这让对方更占上风。可是贺涵似乎也没有故意跟他斗的意思,态度调转一个大弯,约他在一处饭馆长谈。


两个人和一条狗对坐在餐桌前,贺涵开门见山,
“你到底还喜欢不喜欢程皓?”
“喜欢。”
“有多喜欢?”

他直觉自己此时应该说些名家名篇里直击人心的爱情宣言,可是忽然他就说不出口。从大学之初到而立之年,一见钟情早就变成了平平淡淡,要说喜欢,倒不如说是一种除了他谁也不行的执念。

他们有三年没再见面,这期间他进行了大大小小好几次相亲,可每次都是尴尬收场一拍两散。他常常拷问自己,究竟是心死了,还是那颗心就一直在程皓身上,从没离开过?


贺涵见他不再回答,两只手并拢挡在嘴边,

“程皓上次碰巧见了你,当晚就醉倒在了街上。你知道的,程皓他胃不好,随便喝两瓶酒就吐个没完。他那天吐得胃都快空了,一边流眼泪一边喊你的名字,睡觉之前还拉着我不让我告诉你这些。可我觉得,有些事你知道了,对你们双方都好。

我们家程皓从小就是个憋屈的玩意,越是喜欢谁就越藏在心里。我还记得十年前他就这么一副窝囊样子,一看见你就低着头绕道走。

那时候他长得也傻乎乎的,还戴着副大眼镜片,也不知怎么你就能看上他,还死乞白赖把他给追到手了。你可不知道,你跟他表白的那天,他一下蹦了三尺高,窜到我身上吼了十几遍五月天的恋爱ing,傻得我都不敢认。

可他毕竟是我弟弟,看他开心我也开心,所以我就盼望着你不是什么渣男,能长长久久跟他过日子。

时间一晃过去七八年,你也确实跟他过得挺久的了,吵吵闹闹都经历过,可最后还是分开了。我就觉得分开就分开吧,再找新的没准也更好。

可是三年了啊,他已经和你断绝联系三年了,再看见你还是这么一副颓废的样子,就好像这几年一点都没成长似的,又要掉进死循环了。

所以我就在想啊,你要是对他没什么感觉了,就放手吧。他性子软,禁不起你又一个七八年的折腾了。”


赵启平用手挡住双眸,对着贺涵重重点了点头,他听见身旁的小狗嗷嗷对他叫,就像在安慰他的心情。

贺涵不再多说,点了些饭菜留在桌上,一个人先行告退。

赵启平一手抱着狗,一手用筷子往嘴里不停塞着米饭,鼻子一抽一抽的。旁边的服务员贴心地给他递了纸,误以为他是被饭里的辣椒熏红了眼。

终于吃完饭,小狗突然蹦出他怀里,他跟着狗冲出饭馆,找了半天不见狗的踪影,他给医院发了短信,说重病在家还要请假,于是漫无目的继续寻找那条狗。

他穿越小巷,奔走街头,路过了一个叫“过去”的站台,又偶遇了一个叫做“现在”的门牌,他看见了前路有盏泛橘黄色的灯,灯下雪白的萨摩耶乖乖坐着等人到来。


他急忙走过去蹲在狗的旁边,正要伸手抱走,可一转身看到了一个从便利店匆匆跑过来的男人,手里攥着热腾腾的全麦面包,嘴里还喊着,“喂,小萨摩,你的大餐来了!”

他看见那人清瘦的身体格外单薄,恍惚间和十年前的样貌完全重合。他的心不受控制地狂跳,起身一把抱住眼前的人,

“程皓,让我再追你一次,好不好?”


TBC

评论(1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