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彼北林

Have a crush on Sergio Ramos

重拾7【赵启平x程皓】

李熏然x贺涵

自从和贺涵这几次接触之后,李熏然同志干劲十足,在工作岗位上战功赫赫。几个大案的嫌疑人通通被他捉拿,受害者说什么也要把锦旗挂在他的办公室里,于是,贺涵再光顾他的警局时就看到了满墙的溢美之词。

贺涵一直非常欣赏李警官在捉拿犯人这方面的能力,他一边用刀叉弄着盘子里的牛排,一边对他大加赞扬。调笑间,李熏然看到贺涵嘴角挂着几滴油脂,于是颇为自然地伸手擦掉了。

李熏然听到耳机里传来一声欢呼雀跃的“漂亮”,忍不住跟着勾起了嘴角。贺涵看在眼里,问他为何突然发笑。李熏然摇摇头,神情既像认真又像玩笑,“我只是觉得,你吃饭的样子很可爱。”

“诶,不是,你怎么又瞎说话啊?”耳机那边的反应立刻变了,正要找些能蒙混过去的招,却听到贺涵在那边说,“我很久没这么舒服地跟人相处了。”

饭店里传来告白气球的背景音乐,透明的玻璃窗外有个男孩从背后亮出一束花送给他面前的女孩,再后来,他们融着轻快的旋律抱在一起,任花儿在怀抱间开得芬芳。

李熏然不顾耳机里没完没了的劝阻,握着酒杯的手稍稍用力,他轻声说,“贺涵,要不咱俩试一试吧。”

贺涵对上他的一双鹿眼,放下了手上的刀叉。他点点头,回了一个及其温柔的微笑,“好啊。”

他发誓他听见李熏然的身体里发出了一阵尖锐的叫声,但不是从嗓子里,倒像是......耳朵里。贺涵狐疑地看着李熏然不自然的动作,不明白为什么李熏然的耳朵今天如此瘙痒。

不过很快,短暂的疑惑还是被李熏然的拥抱打断了。他第一次感受到一名优秀刑警的力量。他听到李熏然在他的耳后不断厮磨,“我会让你永远舒服地生活下去。”

两个人穿好外衣,离开这间充满浪漫气氛的饭店。他们并肩走在大街小巷,两只手频繁的触碰最后变成紧紧相握。身后的男人一脸窃笑,掏出手机疯狂照了十几张背影才作罢。



对于连轴转三天三夜不能合眼的骨科大夫,520似乎并不是一个值得做浪漫情调的时机。赵启平终于把昏迷不醒的患者治愈,近乎是脱力一般地和几个同事瘫倒在走廊的地板上。

在长达几十分钟的困意过去后,自己已经被送到休息室的床上。他斜睨着双眼看到同样辛苦劳累过的几个护士正在和自己的男朋友打情骂俏,礼品盒啊、代金券啊,通通都倒在床上充当慰问品。正在腹诽这男朋友怎么那么物质,连个水都不准备的,可是一回头发现自己的床头竟赫然杵着一瓶清凉的酸梅汤。

这东西他并不陌生,在大学时期程皓就喜欢鼓捣这些汤汤水水,甚至还把自己买来的话梅都扔到水里让他喝。他看着这瓶子,不知不觉坐直了。

旁边的护士见他醒了,笑容满面地汇报,“赵医生你可醒了,刚才有个帅哥进来给你这忙前忙后的,说是你大爷来着,可我看那岁数,倒像是你的弟弟呢,哈哈哈哈。”

赵启平听了这话翻身下了床,也顾不得姑娘笑得如何花枝乱颤,赶忙急着问,“那他现在还在吗?”

“嗯在的在的,刚才还说要给你挂个号看病呢。”

不见护士的话说完,赵启平就往挂号处跑去。周围的几个人面面相觑,不一会就都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赵医生这是碰见降他的人了吧。”



人潮汹涌,老大爷的咳喘、大妈的吆喝还有小孩的哭啼声充斥耳畔,赵启平逆行穿越着一座座人墙。不远处有个人梳着一头软软的刘海,要人一看就心痒痒,痒得赵启平想立刻冲上去好好地揽到自己怀里摩挲。

面前的男人明明是背对着他的,却像是感受到了他的到来,准确地转头和他四目相对。

他们之间的每一个凝视都是那样绵长动人,一如记忆中的流光溢彩,渲染着那段空缺的三年黑白。在岁月的虫洞和人群的喧闹中,一切都变得如此安静,仿佛除了彼此以外便没有第三个人存在。

“醒了?”程皓离开了队伍,眼睛里满是柔光。

“嗯。”

“你累了这么久,要不再回去呆一会......”

“程皓......”赵启平往前走了两步,一下子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可是,他还是看到了程皓不自然的僵了一下后颈。

“怎么了?”程皓低下头,眼睛看着地砖上的裂纹。

“我们复合吧。”

低垂的头缓缓抬起,对上赵启平真挚的神情。阳光越过透明的玻璃窗,洒在他红润的脸上,恍惚间是温暖的光泽。他微微点头,从嗓子里挤出一个“好。”

赵启平紧紧抱住程皓,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雪白的天花板,感觉到一阵湿意从眼眶流下。他努力去看清楚墙面上的污渍,可眨了几下眼睛,却仍然也看不清楚。眼前的世界一片模糊,过了很久,他长呼了一口气,“谢谢你。”



好不容易熬到年假,两个小伙子在床上腻腻歪歪。程皓正被折腾得意乱情迷时,门铃不适时地响了起来。

衣衫不整的赵医生打开门就遇上了贺涵冷峻的一张黑脸,里面还忙着穿衣服的程皓吵嚷着些有的没的转移贺公子的注意力。还好这时,一位正直的警官夹在那两人中间,维持着微妙的和谐气氛,和事佬一般地笑着,“涵涵,你不是特意说要咱们来看看程皓的吗,开心点,开心点。”

那边刚穿好衣服的小家伙一听就忍不住乐了,“涵涵?”他一只手把赵启平从门口拉回来,一只手关紧大门,“对啊涵涵,我们李警官百忙之中陪你过来串亲戚,你可别黑着一张脸扫了人家的兴!”

“不不不,我没有,我,我随叫随到的。”李熏然见贺涵就要发作,这才把他挡在身后,挤眉弄眼让程皓少说两句。

贺涵端坐在沙发上,两只手抱着臂,“赵医生,我们远道来这一趟,还不做点东西招待招待?”

赵启平偏头看了眼程皓,见他点头如捣蒜一般,这才叹一口气对上贺涵审视的双眼,“应该的,我这就去。”

见赵启平颇为无奈地端起大锅,李熏然也跟着走进了厨房。

“诶,跟程皓在一块,挺累的吧。”

“是啊,”赵启平拿着菜刀泄愤似的剁起牛肉,“哥们,我看你也不容易啊。”

“哎。”两声长叹接踵而至。

厨房的炊烟袅袅,一顿饭不到的功夫,两个厨师就成为了同一战线的挚友。

客厅里的二位窝在沙发里对着电视疯狂换台,贺涵百无聊赖地环视周围,视线停在茶几的一对微型耳机上,那样子很眼熟,和李熏然家里的一模一样。想起之前李熏然动不动就莫名其妙在吃饭的时候发笑,突然有了合理的解释......

“程皓,你他妈的皮痒了吧!”

END

评论(12)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