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彼北林

Have a crush on Sergio Ramos

【诚楼】一面之缘3

    南田课长的到来让屋内两人的笑容凝固了。明诚迅速穿戴整齐,尽量把着门,不让南田瞧见屋内光景。


    “明诚秘书,昨日的事情聊到一半,今天我来是想继续谈下去。”


    “啊,明诚不胜荣幸。只是......这时间不太凑巧,明先生还没起,这样聊也不太方便,要不我过一会专程找您约谈?”聊到一半个屁,昨天不过就是几句闲话,什么正题都没有,有什么继续的?


    明诚正想着怎么把这不速之客请回去,这时候屋内传来平稳的声音,“阿诚,快请南田课长进来坐。”


    看着明楼这副假惺惺的好客模样,明诚快要气晕了。大早上起来好事没干完不说,还得给这日本丧门星端茶倒水,他对昨天自己莫名其妙的搭讪后悔得牙痒。


    “明长官,不知道阿诚秘书跟随您多久了?真是一位杰出的人才啊。”南田洋子话虽说给明楼听,可目光灼灼却全都投在明诚脸上。


    明楼见她说话这状态,忍不住拱火上身,“南田课长您这是来挖人了?”

    

    “明长官这是什么话,我只是羡慕您有个这么好的得力助手,只是待在这做个文书助理,可惜了。”


    明楼眼底的目光暗了一刹,脸上的笑不见底,正要驳回几句,明诚听不下去了,起身接话,“承蒙南田课长的赏识,阿诚定会以身作则,努力升职。只是时间不早了,明先生还没有吃早餐,诸多不便,不如您先请回吧。”


    被下了逐客令,南田课长走得不甘,可是想到接下来的事情确实需要和明诚单独交流,也不再在这里逗留。


    明诚知道南田要做什么,作为明楼身边最亲近的人,明诚必然是一个试探明楼的利器。毕竟身处高位,明楼的身份是黑是白已成为新政府官员们共同关注的问题。可南田又怎么知道,这个看似保险的探测仪实际上是害她性命的毒刃,就埋伏在她最近的地方,时刻待命。


    办公室里的窗打开一条缝,纸条从信鸽的脚边取出,“今晚务必出手。”明诚的眼中闪过一道光,他掏出明楼送给他的打火机,燃尽这纸条,烟雾和鸽子一同顺着窗户的缝隙飞出去了。


    入夜。明楼两腿交叠地端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穿着休闲的家居服,眼里是满满的倦意,“今天头晕乎乎的,我在这坐一会很快就去睡了。”明诚点头,把水和点心都放在他手边,才说自己出去处理点问题。明楼什么反应都没有,直到明诚把大门关上,他才缓缓把报纸翻上一页。


    明诚跟在南田课长身后,应邀与她详谈。女人很谨慎,遣散了身边的所有手下,屋里只留两个人。

    

    两个人,一瓶酒,微风徐徐从半开的窗里吹来,本该是气氛和谐的场景,然而明诚的短刀插进了南田洋子的腰部。那女人也不是吃素的,忍着强烈的剧痛,掏枪回身对准男人的脑袋。本以为自己可能要就此断送了性命,可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窗外子弹连发直冲而入,打掉了南田手上的枪,也射穿了她的心脏。


    明诚顺着窗外看去,那射击手的眼眸里夹杂着很多情绪,坚毅、沉稳、温柔......明诚心下一紧,产生了一种强烈的要把对方狠狠抱在怀里使劲亲吻的冲动。


    这时,一位带着白手套的男人突然进门敲了敲明诚的脑袋,“喂,别看我哥了,快点跑,我来处理尸体。”明诚看着他麻利的动作,这才回过神,点点头,拔腿就跑。冲出门,他不禁被这一幕惊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走廊两侧躺满了日本人,身上的淤青和血光恍得他眼睛疼。


    虽然这此任务完成,可明诚的顶头上司王天风没有给他该有的酬劳和奖励,甚至还让他趁早滚出上海,理由众多:行动拖泥带水、出手毫无章法,最重要的是真正杀了南田的不是他本人,而是明楼,简直是奇耻大辱。


    王天风说这话的时候,眉毛挑着,嗓子都喊破了音,在说到“明楼”时,手狠狠敲了两下桌子,恨不能凿出两个坑。


    看着灰头土脸回家的明诚,明楼忍不住笑出声,“怎么啦,一副丢了魂的惨样。”旁边的明台也跟着帮腔,“哈哈,瞧这阵势,怕不是丢了饭碗,还要被流放呐!”


    明诚看着他俩一唱一和的就气不打一处来,可还是顺着这俩少爷说,“可不是嘛,我哪也呆不下去了,上面说让我滚蛋呢。”接着又一下坐到明楼身边,把脸凑到他面前,睫毛都刷到了明楼脸上,“明长官发发慈悲,收了我吧。”


    明楼一下子羞红了脸,往后缩了一下,却被明诚的胳膊紧紧揽住后退不得。他低声怒斥,“干什么,明台还在这呢!”明诚却不以为意,倾身笑的狡黠。


    一旁的明台捂着眼睛跑回自己房间,连声说着“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臭小子,慢点跑别摔着!”明楼仍然想保持做哥哥的威严。


    “别管他了,先回答我嘛,我要被流放了,收留不收留我?”明诚的手胡乱摸着他的长官,语气倒是又乖又可怜。


    明楼被折腾得难受,瞥了他一眼,“你跟那王疯子底下做事,被流放也是活该。”


    “对,是我活该,我不愿意再跟他干了。自从见了你,我就觉得我这颗心都是你的,也只想给你卖命。所以,你答应不答应?嗯?”明诚抱着他越看越爱,忍不住亲了他一下。


    “答应了。”明楼答得迅速,脸上的笑意漾到了心底,温暖动人。

    END

评论(7)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