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彼北林

Have a crush on Sergio Ramos

夏夜2

新的一天明楼完全不在状态,就是一大早起床发现不在自己的房间也并不在意。一路扶着脑袋乘车到办公室,又被铺天盖地的文件和铃声轰炸个没完。

日本传来的加急电报上用特大号粗体字着重声明,要明楼立即查出藤田芳正的死亡原因。文件袋里面几张陌生面孔的档案,冈村平次即将接替藤田的位置,发誓要将这次暗杀事件彻查到底。

几个秘书拿着文件夹站在桌前低头无语,见他也同样泄气无力,更是不敢多言。直到明诚端着热腾腾的咖啡走进来,才纷纷舒了口气。



明诚使了个眼神,站着的几个人立刻识相跑开,留下他一个人来伺候爆发边缘的明长官。

关好门,阿诚走到明楼的身后。老道的手法在明楼的肩膀处一阵游走,不一会就逼出来几声舒服地喘息。

明楼放下纸上疾走的笔杆,握住还在他肩上的手,“真不知道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明诚被他一句话弄得大脑空白,往日的口灿莲花不翼而飞。

大概是感受到了安静的尴尬氛围,明楼松开手,翻出来一份新的批文,“喏,你也别净做这些闲事,这还有个活需要麻烦你。”



“杜老板?”明诚看着大剌剌的一行字险些发汗,“次氯酸这一类的东西,管得可很严呐。”

“那能怎么办,青帮要的东西,别说次氯酸,就是要一批子弹,你又能阻拦的了么?”明楼仰过头,翘起二郎腿,摆足了少爷的派头,“备好车子和礼服,我们不但要帮,还要穿得漂漂亮亮的去等他来道谢。”

见明楼又恢复到往日神采飞扬的模样,明诚也跟着松了口气,点点头便退出门外。



上海的商圈富豪们都知道明家董事长离世的沉痛消息。原以为明楼一段时间内不会再抛头露面,可没想到这杜老板一叫他,他仍然能随叫随到。

明诚听不得别人对他大哥的风言风语,关好车门跟在他身后三步,做足了派头,也好撑个面子让明楼少遭遇一些冷眼。

大门打开,几个衣着艳丽的舞女向他们展现风姿,两个大胆的姑娘干脆直接一左一右架住明楼往里面带。谅是昔日常在花丛走的明大少爷现在也多少感觉招架不住,步伐拖泥带水还一步三回头地朝阿诚发出求助信号。

好容易冲出重围,阿诚遣散了姑娘,一只手勾住明楼的腰,悄悄捏了一下。明长官的脸立刻由红变黑,变幻莫测,十分精彩。



好容易熬到主角姗姗来迟,众人中瞩目的长衫和手杖引得明楼侧目。杜镛端着浅浅一杯红酒缓步到明楼跟前,客套话刚刚说完,明楼正要搭腔,却被阿诚抢了先。

“能为杜老板办事,是我们明家的荣幸。”

明楼微微皱眉,侧头看了一眼阿诚,没有得到回应,便也没再开口。

杜镛的表情从疏离的假笑换做真实的兴趣盎然,“明长官还没向我介绍,身边的这位青年才俊是谁?”

“舍弟明诚。”他的确被阿诚突然的发言吃了一惊。还好阿诚并没有失礼,自我介绍做得简单大方,流畅得就像提前准备了很多遍。

一位年轻的女子经过,不同于其他女性暴露的衣着,干净的裙子和朴素的妆发中,由内而外散发着一股典雅的气质。

只见杜镛一招手,和善的笑容叫住明诚,“明二少爷,来,这位是家姐的小女儿,姓金,是个小学老师。你们年龄相仿,想必也有很多共同话题聊聊。”又转向明楼,“我听说,明董事长生前也对金小姐青睐有加,这可真是缘分啊。”

明诚看了眼站在一旁还有些羞涩的金小姐,脑袋立刻发胀,再不是刚才暗自笑话大哥的情形。两只眼睛斜睨过去看明楼,就差喊出来拒绝两个字了。然而明楼却对他视而不见,潇洒地倒了杯酒往肚子里咽,热情地起身敬了杜老板一杯,“杜老板能有这样的心思,明某人实在是感激不尽。”

金老师也不在原地多待,没等明诚跟那两个老媒人说上话,就被她拉到屋外的花草间闲聊。那的确是个迷人的女子,饱读诗书又性格温和,可她哪里能知道,明诚的心早已被塞得满满。他别别扭扭地和她在飘渺的音乐里律动,就像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女孩被他的笨拙逗得前仰后合,好心要教他跳舞。明诚急急后退几步,正担忧该怎么拒绝,好在他那慢慢悠悠的大哥迈着微醺的步伐招他回家。金老师也不再强留,给了他电话号码就挥手告别。



一路上明楼都不怎么说话,明诚偷偷从后视镜里去看他的动静,见他对着窗外挑起嘴角,显得情绪不错。“大哥在想什么呢?安安静静的,也不出声。”

“我在想,你是不是应该结亲了。”明楼对上他的眼神,把明诚吓得一个激灵,险些撞了车。

tbc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