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彼北林

Have a crush on Sergio Ramos

【诚楼】夏夜1

酒会上的明诚格外耀眼,一身得体的西服配上翩翩的舞姿和从容的言谈举止,让他很快成为这个社交圈里的焦点。明眼人都知道,他虽然出身只是明家的养子,却绝不容小觑。可以说明家有一半的商业合作,都是他暗地帮忙利用关系促成的。因而表面上他只是明家一个跟在大少爷身后的信徒,实际上则是外界人人礼让三分的青年才俊。

推杯换盏之后,明诚伸出左臂看了眼时间,神色里闪过一丝焦躁。于是别过了身边的舞伴,抽身离开。

百乐门灯火如昼,归路却暴雨倾盆,饶是雨刷器也扫不净明诚的烦闷。扯掉来之前明楼给他系好的领带,想起那人走之前只说了句要出去,其他一概不答,他就气得牙痒。

明楼早已不是曾经的年岁,他的身体在经受大姐离世的打击后已经大不如前。明诚知道这个人每逢下雨就会缩在被子里面咬着嘴唇发抖,腿上的伤愈加严重,就连神通广大的苏医生也说无能为力。

他不明白明楼为什么老是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三番五次跑去日本人的老窝里扮友好。甚至今天下午连一句去哪都不说,提了箱子就跟他挥手告别。





阿香自打大小姐离开之后,就隔三岔五回苏州休息一段时间。所以此刻迎接明诚的也只有黑暗。

这样一来,明诚倒是有了足够的私人空间来发挥拳脚。一个电话打过来,不同于以往的牙尖嘴利,梁仲春的语气变得及其谨慎小心,仔细听进去还透着一股怯懦。

“阿诚兄弟,我听说之前跟你提的一批货在码头被青帮的给截下了,后来......后来是怎么又给放行了的呢?”

明诚用烟头弹着手边的瓷缸,不动声色,“收货的那边有油水可捞,这种差事何必阻拦。”

“这事恐怕没那么简单吧。”电话那边的梁仲春眉头一皱,将拐杖换了个手,“兄弟,你是不是跟那边,也沾了点关系?”

“梁先生抬举了,我若是能跟青帮掺上关系,何必这样天天低头哈腰在明家劳作啊。”明诚眉眼弯了起来,看向窗外皎洁的明月,“顺利的事情还是少琢磨为好,至少还能图个平安。”

“阿诚兄弟说的是,是梁某多虑了。”赔笑几声,立刻挂了电话。梁仲春叹了口气,这小子真是出息了,跟黑道的也能接上头了。过不了多久怕是要仰仗他了。






原以为深夜只一人忍受的明诚正要关灯睡觉,然而大门咔嚓一声响了。紧接着,明楼的身子就跨了进来。

一进门被一股刺激的味道熏得捂鼻子,明楼放下东西就指使床上的人起来开窗透气。横眉一竖,厉声质问明诚,“谁给你的胆子在家里抽烟?”

明诚刚放松的神经立刻紧绷起来,几乎是弹跳着,蹦到窗边听从指挥。

“不是说今晚回不来吗?”他小声嘀咕,把明楼的箱子安置好。又规规矩矩站在他的对面。还好雨还没停,水滴砸在地面上的噪音完全盖过了兄长喋喋不休的训斥。

他站在沙发的一边偷眼向对面看去。明楼的额头沁了几滴汗液,嘴唇也是异常的青紫。

再后来,明楼终于停下话语,躺倒在阿诚的大腿上闭目养神。任他将热毛巾盖在他的膝头,也纵容他的一双灵巧手指在明楼的头上舒缓痛楚。






“臭小子,别以为这事情就过去了。”明楼的声音逐渐变弱,没过多久就被均匀的呼吸声所取代。

明诚见他这副毫无防备的睡相,心里别提有多喜欢。一只手抚上他的五官,不敢用力,却又忍不住摩挲。他很少见明楼能睡得这么安稳,还是这样躺在自己的大腿上。

两个人经历了太多变故,大姐走了,明台也被迫和他们分隔两地,只剩下这两个人还楔在上海的战场相依为命。

按道理,明诚是没有理由再去瞒着他的大哥做任何事情的。可是这一次不同,单线联系的成员瞒着他的大哥给他派来了一个更为严峻的任务。让他混进青帮成为小乡弟子,直接通过走私来获得日本人的信任。若是成了事,甚至成了大乡弟子,他不但能完成组织的任务,还能通过新的渠道来保护他的大哥,亦能保护远在北平的明台。如此诱人的机会,他果断决定放手一搏。





夜已深,雨声渐停。明诚的思绪再次回到怀里人身上。


他一直觉得上天在外貌上很是眷顾明楼。即便中年如他,可脸上的细纹也在散发着无穷的魅力。是不同于他年轻时直白的美,而是经过岁月洗涤磨练出的,由内而外散发的醇香。

这样的美,似乎也只能让他一个人观赏到。


想到这一点,明诚总会忍不住地挑起嘴角得意片刻。


想着第二天还是要照常工作,明诚总算放弃了他们亲昵的姿势,动作尽量小心地抱着他往书房走。走到一半,忽然迟疑了半晌,继而走上楼梯换了方向。






芳菲谢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


tbc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