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彼北林

Have a crush on Sergio Ramos

重拾6【赵启平x程皓】

李熏然*贺涵


才刚睁开眼的程皓就被电话里张铭阳的求助闹得心烦,“你快点过来,诊所里有个大金主等你呢,我可应付不了。”

程皓听他这语气就硬了头皮,回身看了一眼还在装睡的赵启平,开始穿戴衣物。

赵启平见他动作麻利,也不再假寐,直起身往程皓的颈窝摸去,一番爱怜后才开口用气声问,“干什么去?”

“有人在诊所闹事,听说是个惹不起的主,我得去看看。”程皓拉开他的手放到被子里,又安抚性地捋顺他的发丝,“你再睡会,天还早呢。”

可是赵医生哪里还有半点睡意,掀开被子翻身下床,风风火火跑到洗漱间,“不了,你等一下,我给你做饭。”

他很久没有见过赵启平穿上围裙的样子了,尤其是像现在这样上身只有一个单薄的围裙遮盖。赵启平哼着小曲给他煎鸡蛋,偶尔抓一下旁边人的手互动,闹得程皓小脸红彤彤的。

他们以前总是这样对坐桌前,对几碟索然无味的食物兴致缺缺。可是今天不同,赵启平觉得煎鸡蛋早已变成甜食,尤其混合了程皓的赞美后,更成了绝代美味。

好容易解决了早饭,赵启平又担当了车夫的角色。驾驶座上的人抓着程皓的手放到操纵杆,红灯亮起,转头看着他的侧颜。他的程皓总是那么腼腆,若不是他步步紧逼,就会像个小白兔一样蹿出他的视线。即便多年过去,也还是这样,一点都不变。程皓托着腮漫无目的地看向窗外,赵启平倾身吻了他的脸颊。程皓被他的动作惊吓地立刻坐直,皱起眉头抱怨,“干什么,好好开车。”赵启平没有回答,挡住嘴里的窃笑,一脚油门又让车往前冲了起来。

张铭阳在门外等候多时,见这二位爷现在才不紧不慢地到位,急得五官都皱在了一起。可是赵启平却偏偏把他挡在程皓身后,恨不得眼睛里只能装下程皓一人,“下班我来接你。”可程皓却反应不大,满脑子都是该怎么面对刁蛮客户的事情。赵启平又不放心地偷偷跟张铭阳咬耳朵,“他要是被人叼难了,赶紧告诉我。”之后才肯离开。



程皓在候诊室前特意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才推开门摆出商业化的微笑。可眼前的人却出乎他的意料,这哪里是什么客户,分明就是找上门来的煞星,贺涵。

“还知道来工作呀?”贺涵把手上的经济周刊放在一边,交叠的两条腿换成更舒服的姿势,“昨天晚上去哪野了,电话也不接,玩失踪啊?”

到底是个医生,程皓保有着自己仍未丢弃的职业道德,脸色都不变,就一门心思要把麻醉剂往贺涵嘴里招呼。

“干嘛呀问你话呢,你真以为我来这是找你拔牙的?”贺涵从小就怵这些拔牙的东西,一坐到那椅子上,就是再张狂也会乖乖服软。程皓知道这秘密以后,毅然决然当了一名光荣的牙医,打败花孔雀的嚣张气焰。

“哥,你最近是不是管的太多了?”程皓把老虎钳扔到一边,语气里带着不耐烦。

“什么意思,嫌我了?”贺涵悄无声息把老虎钳放到程皓看不到的地方,这才恢复了点哥哥应有的威严,“我不管你,你早就被车轧死了!”

“那你也不至于把人家给打成那样吧!”

“我打他还不是为了你?不是他之前折腾你的时候了?我警告你,你可别又掉坑里了啊!”

“你才掉坑里了呢!行了我看你这牙口挺好的,没什么问题,走人吧,别干扰我工作。”程皓把头一低,掏出手术刀就往他哥哥身上逼近,把贺涵吓得冷汗都要下来了,急忙开门告辞。

程皓在他身后还不忘多添一句,“哦对了,我听说你昨天去别人家过夜了,也不知道是何方神圣,还能把你给骗进家里?”

“你还是多关心关心你自己吧。”贺涵挥手一句话遮掩过去,没多少功夫就离开了诊所。




堂堂公司老板贺涵,曾经也是常在花丛走的侠客,按理说跟别人喝个酒什么的根本不至于醉到能被人拐到家。可是这次是和李熏然一块,于他看来,李警官是和他最不可能有生意上功利关系的朋友,所以他愿意和他交心。哪知这一聊到兴头,贺涵就忘了自己的酒量,几轮过后就吐到人家李熏然的裤子上。

幸好李警官是个责任心极强的人民公仆,对他的这番失态也完全不在意,横抱在怀塞进车里,没一会就给送到李警官的家中。换洗衣物,伺候上床,甚至连早餐都送到床前,第二天贺涵睁开眼的时候简直要被这幸福的早晨迷得神魂颠倒。

但是他才不会告诉程皓这些事情,要是让那个八卦精知道了这些事,指不定要怎么编排他呢。想到这里,贺涵就忍不住一阵恶寒。

正在这时,微信上弹出来几条李熏然的消息,告诉他车钥匙落到了李熏然的家里,要不要去他公司还给他。大概十秒钟不到,贺涵就回了一个微笑,和气地语调透着掩饰不住的欣喜,“那太麻烦你了,不如你送过来的时候,我再请你喝杯咖啡吧。”

李熏然在辰星的大厅沙发上回复,“荣幸之至。”于是兴高采烈地把这些都告诉了电话那边的程皓。程皓这才自信地大笑出声,“所以啊,以后他一来你这,你就扣他一样东西,反正他那么马虎肯定不会知道的!”

开车的贺涵没来由的打了几个喷嚏,原因不明。

TBC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